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分享到:

隆回县花门街道纪工委:“四抓四促”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发表日期: 2019-06-12 作者: 刘律 来源: 隆回县花门街道纪工委

今年以来,隆回县花门街道纪工委针对信访问题多、监督力度不强、执纪审查力度小等问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重担,通过“四抓四促”把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监督执纪的质效。

抓考核,力促干部作风转变。深入贯彻落实《花门街道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精神,对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明查暗访、通报曝光力度。为确保扶贫帮扶干部真蹲实驻,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花门街道及时研究出台了《花门街道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并由纪工委每周对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情况进行不定期现场督导。目前对干部作风督查9次,通报批评35人,扣除27人驻村经费及绩效考核分值。

抓巡查,力促问题立行立改。为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花门街道纪工委于3月13日开始开展长达4个月的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了花门街道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两次召开大会对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村(社区)干部进行动员,要求与会人员务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警钟长鸣,端正清廉明镜,高悬反腐利剑。成立4个巡查组分片对各村(社区)进行巡查。36个村(社区)通过对巡查的11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查,发现问题数30个,处置问题数30个。

抓信访,力促基层群众满意。耐心细致的受理群众举报,对待每位信访群众、每份举报信件、每个举报电话,勇于面对,积极主动,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不踢皮球,该受理的刻不容缓及时受理,不是我们职责范围的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答复办理,做到既积极主动、客观公正,又明确职责、定位准确。对群众举报的信访问题,核实期间尽可能和所有举报人见面谈话,了解详细情况,掌握群众心理动态,及时反馈核查结果,保证每个举报人都能详实了解核实结果。同时,随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疏导,避免越级举报。到目前,街道纪工委受理信访件13件,除1件因案情复杂履行程序延期办理外,其他信访件均已办结,做到件件有回音,信访人对反馈情况基本满意。

抓问责,力促监督执纪有为。街道纪工委始终注重发挥查案治本功能,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和问责力度,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3件,其中已立案19件,结案14件,移送审理室5件,开除党籍2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6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3人,警示谈话7人,谈话函询了结2人,2件正在初步核实,责令退还违纪所得1580元。2018年原石门便民服务中心纪委移交案件结案2件,给予党纪轻处分2人,追缴违规资金8050元。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