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分享到:

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蒋绪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表日期: 2021-02-05 作者: 杨焕敏 来源: 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日前,经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批准,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蒋绪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蒋绪智在担任城步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下属谋取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下属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企业,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和贪污犯罪。

蒋绪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意识,利用职权大肆敛财,道德败坏,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议决定并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议备案公告,罢免其邵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经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邵阳市纪委批准,免去其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候补委员职务,经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蒋绪智开除党籍处分,由城步苗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开除其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