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市区信息公开 > 洞口县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洞口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 2021-08-25 作者: 洞口县纪委监委 来源: 洞口县纪委监委


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推进清廉洞口建设  

“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洞口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46日)

戴求兵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洞口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七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危机中育先机,逆势中搏胜势,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实履责,担当作为,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洞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一)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生态呈现新面貌

    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出台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意见和“两清单一措施”,并召开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对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总体要求、履责主体、责任内容、落实方式、监督追责等进行清晰界定。县纪委监委坚决服从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协助县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年呈报县委书记审批的县管正职函询、初核29件,县管干部立案50件。贯彻“两单一书”实施办法,发出“两单一书”61份,104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管党治党不力被问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扣紧压实。把好政治“体检关”,完成廉政审查4762人次,其中提出否决、暂缓意见37人次。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县纪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20项任务分解表》,一项一项抓落实。深入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违占耕地、违建别墅、人防系统腐败、高考冒名顶替、禁捕退捕等专项监督,共处理82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制定“五看五查”“七个严禁”工作机制,督促整改问题125个,查处168人,以严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实起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对县内3个新增企业,3个龙头企业,2个重点项目进行挂牌监督。与县委统战部联合在5个协会、10家企业设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联络室,组织56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严查涉企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村级换届风气监督,列出换届工作10条负面清单,建立信访、舆情反映快速受理、限期办结制度,共受理信访举报29件,与2017年换届时相比下降69%,立案8人,组织处理10人,取消6名候选人资格。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完成资格联审4869人,提出否决意见11人,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二)从严纠治“四风”,干部作风出现新转变

    全力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及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紧盯重要节点,与巡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2020年,共开展明察暗访2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件123人。

    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配合县委专班开展“五规五治”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整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全年共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件76人,处分41人。

    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强对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重点解决公款吃喝、机关食堂浪费严重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集中整治借学习名义,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爱心阅读卡”、公款支付干部职工有线电视网络费等问题。全年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5件47人。

    (三)维护群众利益,基层治理开创新局面

    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统揽纪检监察工作,组织81名纪检监察干部到91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入村督查,走访群众915户,接待群众1151人,召开座谈会98次,实地察看现场236处,受理并交办群众意见诉求106个,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6个,督促整改22个。开展“一季一专题”治理,建立“一乡镇一清单”“一部门一清单”“监督清单”,对扶贫领域的问题推行清单式管理,《国家监察》介绍了我县护航易地扶贫搬迁的经验,《湖南日报》以《“一乡镇一清单”兴产业促增收》推介了我县的做法。

    用心用情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实现村级全覆盖,共现场集中接访936次,接待群众1732人次,解决业务外信访问题710个,化解率为99.8%,办结业务内信访件92件,办结率为97.9%,工作镜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得到展示。开展重复越级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百日会战”,有效化解越级重复信访积案14件。开展“四个一批”活动,领导包案认领、挂牌督办、直查直办的8件信访件全部息访办结。普建监督服务微信群,在村(社区)建立群众微信群627个,入群人数219583人,线上线下发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全县信访举报件同比下降33%,中纪委和省纪委转办件同比下降16%。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活动开展以来,共核查问题线索79条,立案32人,处分29人,组织处理19人,查处“保护伞”13人。

   (四)一体推进“三不”,惩腐倡廉取得新成果

    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761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715人次,立案263件,其中科级干部50人,处分196人,组织处理412人,留置9人,收缴违纪金2541万元。

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选取近年来查处的4个职务犯罪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50个,编印村干部警示教育读本《警钟长鸣》,发给农村党员干部,在全县364个村(社区)开展警示教育420余次,收到了查处一案、震慑一方、规范一片的效果。

    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全县587个单位积极申报,申报率达100%。在117个贫困村“廉洁村”创建活动中推行“五个清零”工作机制,清理村账7.89亿元,清理工程项目8018个,项目资金11亿元。派出6个专项巡察组对13个县直单位、24个乡镇、117个贫困村和24个非贫困村,开展“背包式”巡察。“五个清零”工作机制得到省市纪委监委肯定,被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广播电台、湖南经视、三湘风纪网、红网等媒体广泛推介。“背包式”巡察工作经验列为2020年全省巡察干部培训班课程。

   (五)坚守政治定位,巡察利剑彰显新作为

    巡察实现全覆盖。十二届县委对24个乡镇、66个县直机关开展常规巡察,开展了1轮脱贫攻坚专项机动巡察、1轮“五个清零”背包式专项巡察,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开展了1轮房地产领域专项巡察,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共发现问题1326个。推动巡乡带村,全县364个村(社区)巡察覆盖率为100%。

    抓实巡察整改。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加强巡察整改监督,把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列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2020年巡察反馈的116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152个,整改率98.9%。对巡视巡察发现的7类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实行提级整改。

    配合巡视工作。9月至11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视。在配合巡视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巡视移交问题办理工作。对省委第八巡视组移交的五个类别10个方面突出问题,县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10个问题细化分解至29个工作专班,县纪委出台《巡视组移交问题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监督专班,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责任室),跟踪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巡视交办的189件信访举报件和16条问题线索全部查结,共处理202人,其中:党纪政务立案102人,移送司法5人,诫勉谈话50人,批评教育30人,提醒谈话17人。

    (六)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效能实现新提高

    深入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结合县委组织的“转作风、提精神、促发展”主题活动,开展夜校集中培训,由业务骨干讲授信访举报处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谈话、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等业务知识,并进行党纪法规考试。加强“智慧纪检”建设,完成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及乡镇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县监察委员会向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派出监察办公室,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管理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乡镇纪委实现硬件建设“五统一”、制度建设“五规范”、业务建设“五明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立健全村级纪检组织体系,364个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设立实现全覆盖。

    强化内部监管。严格落实省市纪委要求,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作风建设,严格执行省市纪委严禁干预过问案件、严禁“跑风漏气”等制度。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刀刃向内,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立案调查。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工程项目招投标、房地产开发、采砂制砂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还比较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问题治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依然易发多发,重复越级信访举报高位运行;对“一把手”的监督有待进一步深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存在差距,极少数干部自律不严甚至执纪违纪。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洞口建设为统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我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存在”、“五个交织”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两个落到实处”政治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三高四新”战略顺利实施。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挂牌监督,为产业发展“拔钉清障”。对生态环境整治不力、失职渎职的突出问题严以问责。监督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以纪律“压阵”督促履职尽责。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用好“两单一书”,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提示单、问题清单和纪检监察建议书,委托谈话,协助党委(党组)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政治巡察、党建述职要突出主体责任的履职情况,要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格落实中央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规定。成立县委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建立换届信访举报、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对换届风气开展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监督检查。突出严格把关,落实好“凡提四必”要求,对政治上有问题、廉洁上有硬伤的一票否决。严格执纪问责,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造谣诬告、跑风漏气的,对提名、推荐、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方面违规违纪的,对组织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在换届督导中失职渎职的,一律露头就打,一律严查快办,一律“一案双查”,一律通报曝光。

    (二)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密集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对“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借赌敛财”“放贷取息受贿”等隐性腐败、变相腐败,扭住不放、一查到底。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协同责任,围绕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建立“定期会商”“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线索管理”等工作机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做好廉政教育、线索受理、监督执纪、专项巡查等工作,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严查安全事故背后的失职失责和腐败问题,严肃惩处公职人员吸毒涉毒行为。对乡村基层严重违纪违法的“苍蝇”,不因层级低、案值小而放过,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深化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围绕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超概算、出借挂靠资质和违法转包分包、规避招标以及围标串标、中介机构不“中”等问题,开展全面起底清查。落实“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有针对性解决招投标市场的乱象。开展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项目、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等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供销系统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化金融领域和涉砂涉矿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全面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做好做足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三书两会一公开”机制,每查办一起案件,同步形成一份剖析报告、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一篇忏悔书,督促案发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对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加大典型案件的剖析力度,深入挖掘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同类案件中的规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深入推进清廉洞口建设。“廉洁单位”创建作为清廉洞口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一批廉洁宣传教育平台,使创建氛围更浓;结合岗位职责、权力运行,解决一批政治生态和廉洁风险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创建工作效果更好;紧盯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办好一批为民实事,使创建活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结合考核评估工作,评选一批“廉洁单位”创建先进单位,使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以一域的清廉推动清廉洞口的总体建设。加强家风家教建设,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管好亲属子女;组织“一把手”配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用好洞口红色文化和宗祠文化“廉洁”因素,打造洞口廉政文化教育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深做实基层监督

    保障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加强对脱贫攻坚普查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投入下降等问题。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纠正“瞎指挥”“一刀切”“铺摊子”“堆盆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向各类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伸手等基层“微腐败”。从严整治违建别墅、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等问题,坚决遏制各种乱占耕地行为。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在粮食生产、收购、存储、销售等各环节加强监管,确保粮食安全。

    纠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联村入户、蹲点调研常态化,用心用情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住房物业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继续深入“打伞破网”,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健全和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好“监督服务微信群”“互联网+监督”作用,切实解决监督方式不多、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扎实推进“一村一监督”建设,紧盯“四议两公开”、村级财务等问题,发挥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聚焦村级“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社会保障救助、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基层事务,推动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坚持见人见事,盯住不放、精准施治。注重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推行基层评机关、下级评上级,巩固拓展治理文山会海、取消过多过滥微信工作群、优化改进“督检考”等成果,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以落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为重点,以“三公经费”监督管理为抓手,聚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高度警惕转入“地下”的吃喝歪风、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分批多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新情况、新动向,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弘扬担当作为新风正气。坚持严管和管活相结合,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有为”政商关系,激励干部在省纪委15项正面清单中积极作为,坚决遏制12项负面清单行为。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用好“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容错纠错、回访教育、澄清正名等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五)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持续规范权力运行

    加强对“一把手”的有效监督。落实好市委关于“一把手”监督的十条措施,严格执行建立“一把手”权力清单和“三重一大”公开制度,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和通报机制。优先处置反映下级“一把手”的问题线索,并按规定报告同级党委书记。把党组织“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在巡察报告中单列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压实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责任,落实好定期谈心、委托谈话等制度。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各级纪委要发挥好同级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如实报告。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综合运用会议监督、专题调研、廉洁家访等手段,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情况,做实提醒谈话制度,提升“良医治未病”水平。建好用好廉政档案和政治生态分析系统,确保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明、底数清。切实用好检举举报平台,有效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覆盖面、精准度。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统筹衔接“四项监督”,与人大、民主、行政、司法、审计、财会、群众、舆论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

    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常规巡察工作,对本届巡察情况及时总结,如期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做好政治巡察画像细活,提高专项巡察报告质量,完善巡察底稿制度、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强化重点单位巡前会商、巡中听取汇报工作。

    抓实巡视巡察整改。认真抓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牵头抓好巡视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建私房”等7个共性问题的提级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细化分管领导督促落实整改工作机制、整改验收评估工作机制,探索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确保整改成效。

    (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派驻机构要擦亮“探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建立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分片统筹机制。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更加顺畅高效。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监委专项工作。

   (八)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坚持政治立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协助县委担负好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做好县乡纪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支部以及专案组、巡察组等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坚持谈心谈话和家访等制度,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淬炼过硬本领。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活动,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坚持以案代训、实战锻炼,加大综合岗位、办案岗位干部轮岗交流、互相学习力度,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支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注册会计师等国家专业考试。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审理文书和巡察报告大规范、文字材料大评比活动,提高专业化水平。

    加强内部监督。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惕,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处理更重。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的作用,及时关注、回应社会舆情,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执行失误差错内部通报制度。坚持零容忍刀刃向内,敢亮丑、不护短,持续整治“灯下黑”,坚决捍卫纪检监察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同志们,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担当,奋楫扬帆再启航,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洞口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