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城步通报4起生态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19-04-29 作者: 城步县纪委监委 来源:

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通报了4起生态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1.蒋坊乡原彬昌村支部书记唐时寿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款问题。2014-2017年,唐时寿未经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集体研究,挪用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款4.19万元,用于村道维修、村小学维修等开支。2019年3月,唐时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西岩镇三合村村支两委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款问题。三合村原支部书记叶盛德、村主任吴鹏、村文书唐友富在任职期间违反财务管理制度,挪用2014年、2015年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款14.3万元,用于村务开支及村务接待。同时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叶盛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吴鹏、唐友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茅坪镇长乐村原支部书记应春铁在护林员选聘中违反程序、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2017年,应春铁在选聘护林员过程中,未经“四议两公开”私自上报张某某及与自己关系较好的吴某某为生态护林员,且护林员名单未在村里进行公示。同时,应春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应春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县林业局原退耕还林办主任戴小群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问题。2014年-2017年,戴小群利用职务之便,冒用他人造林地非法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9.7472万元,通过提高退耕还林种苗补助标准的手段贪污国家退耕还林种苗补偿款4.62万元。同时,戴小群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戴小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年10月,戴小群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违纪资金已追缴至国库。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