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日期: 2021-09-30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并批准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纪委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市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围绕工作大局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力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寸步不让纠治“四风”顽疾,纪律规矩越来越严;坚持用心用情维护民生民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坚持突出政治巡察贯通监督措施,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坚持深化改革强化自身建设,致力打造文明之师钢铁之师奋进之师。通过五年不懈努力,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清廉邵阳气象一新,为深入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指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清廉邵阳建设;必须深化系统施治,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大会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清廉邵阳建设为统揽,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以更高站位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清廉邵阳建设,以更实举措不断积厚成势、化风成俗;聚焦一体推进“三不”,以更大力度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更严规矩引领新风正气;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强担当维护人民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聚焦深化政治巡察,以更大合力促进监督贯通融合;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以更高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砥砺奋进,纵深推进清廉邵阳建设,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