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北塔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北塔区纪委监委 黎娜娜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7月5日至6日,北塔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赴城步老山界及绥宁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求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


       7月5日,全体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重走长征路。红军长征经过的老山界海拔1900米,其中百步坎地段为70多度的陡壁上雕凿出来的百余级石梯,形似天梯,令人望而生畏。在走过这段路后,党员们纷纷感叹:“今天我们终于感受到了红军当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顽强意志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在老山界石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7月6日,大家通过参阅图文、聆听讲解等形式参观了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人民利益为重,与群众鱼水情深、血肉联系的光荣传统和作风。
       在党支部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以“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传统”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介绍老山界与指挥所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初心和忠诚担当融入工作实践中。
会上,戴求兵强调,身为纪检监察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问题,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人民群众期盼和新时代标准,查找思想、作风、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的不足;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以实际效果作为检验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当日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加深了对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苦、顽强战斗的精神,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党员郭梦洁表示:“今后,将始终牢记党员信念,坚守党员承诺,履行党员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