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读书会开课啦!

发表日期: 2021-09-09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清廉邵阳

近日,市纪委监委2021年历史组第一期读书心得交流会在委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市属企业纪检机构的20余名纪检干部围绕《苦难辉煌》一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读书感悟。

今年8月以来,为进一步搭建好读书学习和思想交流平台,市纪委监委读书会结合实际,根据兴趣爱好将兴趣小组细分为政治、法律、历史、经济等四个类别,鼓励干部报名参加,并可多选兴趣小组。经宣传发动,参加各类别读书兴趣小组共116人,40岁以下年轻干部全部报名参与。各兴趣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负责组内具体事宜,每期确定一个分享主题,利用周末或晚上空余时间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



会上,历史学习组成员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邵纪君摘录精彩内容,邀您一起走进读书会!

市委巡察办姜旭波:通过阅读《苦难辉煌》,使我坚定要做一名有信念的人,不做糊涂之人。守住信念才能守住根本,才能时刻铭记初心,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成就事业。要做一名敢亮剑的人,不做混日子的人,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要做一名守底线的人,不做变色之人。坚守原则底线,永葆纪检人清廉底色,做到“做人正、待人真、律己严”。第三监督检查室蒋怀德: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苦难辉煌》中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爱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家园;要汲取历史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防范一切有损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钢铁战士。机关党委俞双:《苦难辉煌》蕴含着金一南教授对当代青年的启迪:实事求是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思想根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我们更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具体行动中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去应对任何险阻艰难,铸造新的辉煌。第五监督检查室赵俊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坚持党对纪检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市委巡察办郑涛:今天的读书会让我深有感触,我们要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唯有坚守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提升思想、精神、品格,并转化成内心的自觉,变成“真信”“真学”“真作为”的行动,真正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