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读书会法律组举行《苦难辉煌》读书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21-09-17 作者: 蒋雄军 来源:

    “他们历经苦难,我们获得辉煌。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如此众多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市纪委监委法律组第一期读书会暨《苦难辉煌》读书交流活动916日晚7:30市纪委监委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读书会法律组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副主任、法律组组长任雅琼介绍了读书会及法律组的法法团、法考一团、法考二团、法治建设团基本情况,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蒋鹏飞传达了2020年4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书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读书会会长杨辉向大家传达了委领导对市纪委监委读书会法律组的寄语。



市纪委监委领导寄语

    活动中,9名法律组成员围绕《苦难辉煌》一书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参加2021年法考的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法律组法考一团副团长方喜春向大家汇报备考情况,活动还邀请了通过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获得A证的学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读书会成员围绕《苦难辉煌》一书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

    办公室龙玉源:大浪淘沙,泥沙俱下。历史之所以选择中国共产党,离不开共产党员最关键的品质,一是能够坚定信仰和前进方向,二是能够坚持真理并时刻修正错误,三是能够坚持学习并不断自我提升。

    信息中心夏懿琳:苦难可以造就辉煌,历史的车轮总是在不断向前碾轧,当叱咤风云的人物纷纷消失之后,历史便成为一笔巨大遗产,完好无损地留给了我们。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以短暂的生命辉映漫长的历史,但历史不仅牵系国家兴衰、个人命运,更蕴含着神秘的历史周期率,只有追溯它的足迹,才能发现无数偶然中的历史必然性。

    案件监督管理室李冠男:将《苦难辉煌》的大体内容解读为国际形势对中国近代历史有什么影响,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中国共产党人凭什么在中国茁壮成长三个方面,以及《苦难辉煌》对我们当前和今后时期的指引,即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艰苦奋斗。

    市委巡察办督查督办科曾敏敏:谈到三点收第一,感受到严谨的治学思维。金一南教授撰写此书用了20多年的时间,几易其稿,经历多次修订,追求事实和真理。第二,感动于坚定的精神信仰。共产党在逆境中一路披荆斩棘,走向胜利,依靠的是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一路硝烟一路战火一路鲜血一路牺牲。第三,感悟于新时代责任在肩。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既立鸿鹄之志,更要敢于接受磨难和锻炼,发扬斗争精神,无愧于自己的身份和职责。

    党风政风监督室张善军:当年的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主义,始终抱有不变的信仰,他们不爱财,不为官,不怕死,就为这个事业,为心中的主义。这批人是我们这个军队、这个党、这个国家真正的脊梁,我们要铭记于心,让他们永志史册。

    案件管理所谢祥志:从苦难、纪律、辉煌三部分谈体会。一是苦难。唯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才能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二是纪律。中国共产党能在夹缝中生存下来并逐渐发展壮大取得胜利,严明的纪律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是辉煌。伟大的长征精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永远激励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第五监督检查室邓雅丹:历史中没有先知,真理也需经历现实的印证,没有一个党派可以先天避免所有别人犯过的错误,成长的苦痛不可避免,失败的代价也是不可省略。正视这些苦难,才能成就最后的辉煌。

    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宋晓文:苦难孕育辉煌,辉煌来之不易。面对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复杂局面,老一辈革命家挺身而出,自觉担负起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展现了空前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他们历尽苦难,我们获得辉煌。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刘晓娟:提出三点感悟,一是韧性,体现在坚定信仰,闯出“辉煌”;二是韧性,体现在坚定信仰,斗出“辉煌”;三是韧性,体现在坚定信仰,从苦难走向辉煌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炉军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寄语年轻干部:腹有诗书气自华。

    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朱清华结合自身工作及攻读在职法律研究生经历,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法、懂法,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规范自身的行为,为纪检监察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