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建设
分享到:

“爱莲夜校”开学了!

发表日期: 2021-12-07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今天夜校开学了,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学习探讨,集中‘充电蓄能’,不仅能交流经验和感悟,增强兄弟纪检监察组的团结友谊,而且能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26日晚,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劲飞在参加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的“爱莲夜校”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本领,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持续推进“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活动开展,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各党支部、各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中开展“爱莲夜校”活动,确定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星期一晚上为固定学习时间,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精神,党建知识,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工作要求,经济管理知识等进行学习。在每期活动开展前,由机关党委发放工作提示和学习清单,各支部、单位在完成指定学习内容的同时,还可结合业务开展、干部能力提升等实际情况增加学习内容。

    “爱莲夜校”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始终突出政治学习。在市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市委巡察办组、各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等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及时学、跟进学、对照学、深入学、知行合一学,全面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本期“夜校”集中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赵乐际同志《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张庆伟同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每一次在“爱莲夜校”学习的机会,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本领,术有专攻、行家里手的专业本领,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落实本领,应对危机、化解风险的处置本领,守正创新、争先创优的开拓本领。(机关党委)

“爱莲夜校”学习实况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学习实况

▲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学习实况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学习实况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实况

▲市城建投集团纪委学习实况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