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
分享到:

北塔区:全覆盖推进 “廉洁单位” 创建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1-07 作者: 来源:

近日,北塔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乡(街道)、村(社区),实地指导“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在该区上下掀起一股“廉洁单位”创建热潮。目前,该区已有49家机关单位,36个村(社区),5所学校主动申报创建“廉洁单位”。

北塔区委高度重视,将“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创建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担当。区委建立了区委常委联点创建制度,区委常委分别联系指导一个创建单位,同步安排一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或委室主任协助联系指导创建,营造上下齐心、同建同创的浓厚氛围。

该区要求所有机关单位、乡(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都要100%申报创建“廉洁单位”。在市创建“廉洁单位”八个方面负面清单基础上,增加三个负面清单:凡是出现干部参与违规借贷、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重复越级信访多且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一律不能被评为“廉洁单位”。此外,该区将创建工作作为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文明单位评选的前置条件,明确要求年度考核中拟评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原则上应为创成“廉洁单位”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对成功创建“廉洁单位”的,除授予“廉洁单位”牌匾外,还将参照相关规定适当提高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在创建文明单位测评中给予加分,在有关经费使用、项目建设上予以优先支持和保障。对创建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将进行约谈。

“创建‘廉洁单位’是构建‘三不机制’的重要抓手,要常态化、全覆盖推进‘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把创建成效体现在初心使命的担当上,体现在廉洁履职的行动上,体现在干群关系的改善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北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求兵表示。(通讯员:陈湘林 刘爽)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