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双管齐下 剑指招生腐败

发表日期: 2019-09-20 作者: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9月18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教育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市直学校纪检书记(员)及三区局派驻纪检组长等60余人召开会议,就整治市区学校招生入学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做出安排部署。

将自查自纠与公开征集问题线索结合起来。一方面组织各校领导班子、招生负责人等开展自查自纠,要求认真查摆并如实报告自身在今年招生入学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照照镜子、红红脸、治治病。另一方面采取张贴公告、新闻媒体宣传的方式,发动广大学生家长举报反映,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两方面结合起来,力争达到1+1>2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发掘问题线索。

将如实自查报告与隐瞒不报区分开来。对于如实自查报告问题的,将按照主动交代问题情形落实从轻或减轻处分,对于不珍惜机会,拒不如实自查报告的,一律按照省纪委4.20规定先免职后处理。务求达到“挽救一批、查办一批、以案促改”的良好效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能刚强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与各种坏规矩、牟私利的腐败行为作斗争是本职工作,尤其是民生领域的教育腐败。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二是要务必自查到位,坚决摒弃侥幸心理。三是要务必立行整改,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