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专项调研督整改 确保社会救助资金使用安全

发表日期: 2019-11-16 作者: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陈锴 来源:

为督促各地落实2018年社会救助资金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规范我市社会救助资金管理和运行,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赴部分县市开展集中调研督查,实地查看各县市的整改资料和会计账簿,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纪检监察组督导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第三方评估,评估中发现各县市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救助对象不精准、动态管理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违规支付和挤占挪用救助资金等问题。今年7月,纪检监察组与市民政局联合向各县市区下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工作和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与使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反馈了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调研发现,有关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仍有部分县市因县级财政困难,整改时只停止了挤占挪用社会救助资金行为,并未将已挤占挪用的资金追回补齐。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求市民政局加大力度督促各县市区民政局继续完成整改,认真研究县市区提出的建议,确保全市社会救助资金使用和管理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