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督促改推动市工商联创建“廉洁单位”出新出彩

发表日期: 2021-04-25 作者: 邓力 莫卫华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4月22日,市工商联来到新邵县太芝庙乡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部署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


    自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以来,市工商联严格遵照创廉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忠实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创新开展“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投入“廉洁单位”创建工作。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先后5次参与活动,现场督查,以督促改,推动该单位找弱项、补短板、创特色,深化创廉活动开展,呈现出亮彩纷呈的良好态势。


    以“接受一次廉洁党课教育知使命为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行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常执委党员接受一次廉洁党课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筑牢初心使命。


   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增敬畏为主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市直属行业商会部分会员到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廉政展厅开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震慑心灵,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以“参观考察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筑信念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商会代表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家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继承发扬老一辈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优良传统。


    以“建设一个廉政专栏”强意识为主题,工商联机关建立廉政文化动态宣传专栏,分设“文件学习栏”、“创廉工作安排栏”、“廉政家书栏”、“廉洁承诺栏”和“民营经济人士助力创廉栏”等多个栏目,悬挂“纪律是把无形刀,谁碰谁流血;纪律是根高压线,谁触谁受伤;纪律是个定向雷,谁踩谁遭殃”等各类廉政宣传标语营造了创建“廉洁单位”良好氛围


    以“开展一系列‘邵商助廉’活动”树风尚为主题,利用座谈会、民营企业家沙龙等形式,持续开展廉政文化进商会、进企业活动组织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部分常执委和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等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等文件,鼓励民营经济人士畅谈创廉感受、书写创廉心得,将创廉活动延伸到非公经济域,促使工商联干部和非公经济人士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倡导廉洁自律风尚,真正在亲清政商交往过程中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