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助力反电诈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6-03 作者: 方喜春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反电诈专项监督工作的要求,切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工信局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邵阳分公司反电诈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充分听取了各公司反电诈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开展反电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反电诈工作,打好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日益繁多和隐蔽,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前阶段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在全国榜上有名,我市反电诈工作任重道远。移动、电信、联通作为通信运营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拿出有力有效措施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势头,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及优化工作流程,将反电诈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及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建立企业内部省市县三维一体的快速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公安部门沟通配合,全面凝聚反电诈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宣传防范,在做好入户入网源头宣传和风险告知的同时,还要积极利用广播、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介,宣传反电诈相关法律政策,讲解涉诈典型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新方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要严格责任追究。有关责任主体要严格按市纪委《关于开展反电诈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特别是电话用户实名制、涉案通信电话技术防控平台及运行机制建设、反电诈和普法宣传教育等,要对照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对于个别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推动不力或明显滞后的单位和涉嫌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一案三查,从严追究。(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方喜春)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