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架设擦亮“监督探头”织密织牢“退捕禁捕监督网”

发表日期: 2021-06-02 作者: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是2021年全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的重点任务。5月8日至17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派出4个明察暗访组,对12个县市区退捕禁捕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47个。


按照省“三无”船舶分类处置“回头看”工作和市“洞庭清波” 专项行动的实施要求,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重点围绕“三无”船舶移交登记管理、禁捕工作成效、非法捕捞打击等情况,对12个县市区20个乡镇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47个。督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三无”船舶处置不规范,拆解不彻底,移交登记不真实;留用船舶监管不严格,移交手续不全,资料不完成,责任管理不清晰,没有监管记录;非法捕捞打击不到位,对于上级交办的举报件处理流于形式,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市场监管没有落到实处,河鱼出售问题时有发生,禁用渔具买卖屡禁不止,联合执法力度不够。


        市禁捕办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县市区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及时销号,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2021年全市“洞庭清波” 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渔政执法、市场监管执法、资金保障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计划在6月下旬针对重点区域组织“回头看”“回头查”,对社会影响较大且限时未整改销号的,移交有关部门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