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监督
分享到:

以教育整顿为契机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发表日期: 2021-07-06 作者: 来源: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今年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同市检察院党组加强工作会商协作,共同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从严治党形势,协助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立足厘清“两个责任”、督促工作不挂“空档”,协助市检察院党组对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包含32个条目的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做好谋篇布局。立足派驻监督主责和检察工作实际,今年来向市检察院党组发出任务提示单5份、提出任务29项,目前已跟踪督促落实任务20。针对市检察院办公用房使用清查中发现的不足发出问题清单1份,督促整改不合规办公用房6间。


      抓牢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会议监督、监督检查、谈心谈话等手段,及时了解检察人员的纪律作风情况。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违纪行为的人员谈话提醒34人次。常态化抓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今年来围绕办公用房使用、“三公经费”支出、餐饮浪费、重要节点纪律作风等开展专项督查4次,发现问题16处,均督促整改到位。动态更新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今年来共开展廉政审查10批次45人次。协同市检察院党组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组织123名检察干警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紧盯重大节假日时间节点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向全体检察人员发出廉政短信,经常性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中央、省、市纪委公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重要纪律规定。狠抓警示教育不放松今年来下发通报2次,累计通报10件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协助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2》,组长肖永丰结合邵检工作实际作廉政教育报告1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