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表日期: 2021-02-05 作者: 来源: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起草制定或者修改本市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参与起草制定本市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8.负责协调落实省纪委省监委交办的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事宜;加强对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市属大中专院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第六至第九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的2021年预算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本级预算包括委机关本级以及邵阳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所、市委巡察办及巡察组的预算。

人员编制情况:本单位编制数305,其中机关行政编数115、派驻纪检组编制数144、机关工勤编数2、巡察办组行政编制数26、信息中心事业编数8、案件管理所事业编数10。预算所包含在职人员136人(其中,委机关108人、信息中心2人、案件管理所6人、巡察办组20人),退休人员46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135.8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35.88万元,含财政经费拨款4135.88万元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000万元。除去非税收入后收入较去年增加309.57万元,增长 8.1%,原因是:人员异动和财政预算新增绩效考核资金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135.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9675.49万元(含非税收入支出6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0.27万元,卫生健康144.07万元,住房保障146.0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09.57万元,增长 8.1%,原因是:人员异动和财政预算新增绩效考核资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135.88万元。基本支出:2135.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50.13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37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5万元。项目支出8000万元,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4950万元(其中,办案执收成本3000万元,纪检监察专项经费1650万元,巡察专项经费300万元),主要用于案件管理所的运行、大案要案查处、巡视巡察及专项整治工作、信息技术保障、警示教育基地运维工作的开展。资本性支出50万元为公车购置预算开支,其他项目支出3000万元为政府统筹。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35万元(其中,执法用车购置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5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

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购置预算经费减少5万元。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1904.34万元,主要为三公经费155万元,办公费122万元,水费26.34万元,电费116万元,物业管理费85万元,差旅费710万元,维修费130万元,劳务费420万元,委托业务费50万元等开支。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和2019年基本持平。主要是继续响应政府过紧日子政策,严控经费开支。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79.1万元,一般性支出预算和2020年基本持平。主要是继续响应政府过紧日子政策,严控经费开支。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30万元和服务类预算为2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中共邵阳市纪委、邵阳市监委(含市委巡察办)共有公务用车12辆,无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详见《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重点项目)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111001)中共邵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纪检监察专项经费

      2、巡察专项经费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