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视反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邵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邵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邵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张湘祥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皓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邵阳县委书记蒋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唐守国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6月1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邵阳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湘祥指出,邵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领导班子政治素质高,团结协作好,自我要求严,纪律规矩意识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难度大,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规占地、违章建筑整治不力,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多,平台公司存在廉政风险,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问题不少,机构编制工作管理不严,干部日常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欠缺力度。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湘祥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干部教育管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大对工程建设、融资平台公司存在问题的查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着力解决党建存在的问题。四是对单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专题研究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还要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对巡视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对移交的信访件要认真处置,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张皓指出,省委巡视组专题反馈巡视意见,是邵阳县总结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巡视整改既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同时也是人民群众要求,邵阳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做到整改态度诚恳坚定,措施落实落细,监督到点到位,成果用足用好,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将巡视整改与加强政治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相结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

  蒋伟表示,巡视反馈的所有问题,邵阳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邵阳县委将强化政治担当,站在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邵阳县委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一些较复杂、深层次、涉及制度方面的问题,邵阳县委将突出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立足全局谋划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有针对性地堵住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的制度漏洞,务求在根子上“拔病根”“除病灶”,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邵阳县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用好巡视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邵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