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视反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城步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城步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2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城步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昌义代表邵阳市委作了讲话。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31日至5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城步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城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努力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全面。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政治生态有待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还有待改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项目领域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有偏差。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加强对“三重一大”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迅速开展对县投融资平台、工程建设项目的清理和审计,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案件查处力度。三是要大力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坚决防止违规用人、“带病提拔”。认真整治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问题。四是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王昌义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很全面、很客观、很中肯,对城步县的工作评价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建议对症下药,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城步县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城步县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将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坚决做到整改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抓整改落实和抓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通过巡视整改,发现和使用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凝聚干事创业新活力,激发勇于担当新动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罗建南表示,省委巡视组全面客观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符合城步实际,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要求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城步县委全面认领、全面整改,全力贯彻、全力落实。下一步城步县委将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三大攻坚战,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自身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进行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深化整改成果,坚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一个战略、四个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城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以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