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视进驻』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绥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三湘风纪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绥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31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绥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主持召开与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和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市南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唐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及有关同志,绥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正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胡安平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绥宁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胡安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绥宁县委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曾市南强调,绥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全力做好服务,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以巡视契机,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对巡视组交办的违纪违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举一反三,防止问题重复发生。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相结合,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唐渊表示,全县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服从、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认识省委巡视绥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标看齐。二是全力配合,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不拖延、不讲条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巡视组需要的各种资料材料不隐瞒、不失真、不设阻。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坚定锤炼党性。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对标中央要求和党纪条规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巡视组提出的各类批评、建议和意见,主动认领、对照分析。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发现交办的各类问题照单全收,主动担当作为,做到触类旁通,扩大整改实效,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绥宁县工作近2个月。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9—7615027;专门邮政信箱:绥宁县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绥宁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绥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