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视反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绥宁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绥宁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2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绥宁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代表邵阳市委作了讲话。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30日至5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绥宁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绥宁县委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决胜脱贫摘帽、生态文明建设和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部分突出问题巡视整改走过场,政治生态有积弊,三大攻坚战仍然任重道远。在党的建设方面,基层党建比较薄弱,干部监督管理不力,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现象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找准绥宁未来发展的路子,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二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坚决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潜力。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实施好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处理好信访难题,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突出问题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善于统筹谋划。

  曾市南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客观、中肯,工作评价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建议对症下药,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绥宁县委及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将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责任要压紧压实,措施要落实落细,监督要到点到位,成果要用足用好,做到整改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要强化政治担当,将巡视整改与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工作、激励广大干部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整改落实和抓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唐渊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绥宁的工作实际、班子实际和政治生态实际。绥宁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作风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果让省委、市委放心,让绥宁人民满意。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工作的任务书、责任单,全力以赴坚决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紧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改,县级领导、各级领导干部以身示范,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坚持逐事逐项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列出时间表、细化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三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整改落实。坚持严督细导改,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主动、进度不达标、结果不满意的将及时通报、严格问责。三是要建章立制,抓常抓长,着力提升巡视整改成效。坚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各项工作开展相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绥宁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形成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和齐心协力的干事氛围。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邵阳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绥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