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市区信息公开 > 绥宁县 > 其他
分享到:

 关于严明纪律“八条规定”

发表日期: 2021-10-23 作者: 来源:

                    关于严明纪律“八条规定”
各乡镇党委,市属、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特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作出“八条规定”。

    一、严肃上班纪律。落实上班签到制度,按时上下班,严禁在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炒股和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中途离岗脱岗。违者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处理。

    二、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按规定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不得随意替岗、脱岗。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制度,不得“走读式”驻村。违者视情节给予责令检查、诫勉等组织处理,或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三、严肃会议纪律。严禁缺会、迟到、早退、擅自请人代会。严禁会中打瞌睡、玩手机、接打电话,不得随意走动或交头接耳。违者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检查等处理。

    四、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事假、病假、带薪休假需严格按照程序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无故旷工。违者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检查、诫勉等处理。

    五、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县直机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县需按规定报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按规定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违者视情节给予责令检查、诫勉、调整职务、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处理。

    六、严格服从组织安排。对拒不服从县委人事安排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无正当理由不落实工作部署,或因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启动追责。

    七、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对职责范围内应当办理的工作事项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受理、推诿拖延、顶着不办或超过规定时限办结。违者视情节给予责令检查、诫勉、调离岗位处理;情节严重的,引咎辞职或给予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或依据有关规定,立案查处。

    八、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对违反省委、市委“约法三章”者,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全体县级干部要带头执行“八条规定”。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规定制度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组织部门要积极发挥督查监督作用,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违反上述“八条规定”的,一律从严处理。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员责任的同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一岗双责”制度规定责任范围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对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问责。

    以上“八条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有规定与“八条规定”不一致的,以“八条规定”为准。



                                                 中共绥宁县委
                                                 2021年8月8日

责任编辑:绥宁县纪委监委】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