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0-09-30 作者: 陈湘林 来源: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和对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为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20项任务分解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定位,紧贴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培训班提出的工作理念、工作重点、工作方法,高质量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下阶段工作,努力彰显邵阳纪检监察担当、贡献邵阳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三转,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指导思想、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六稳”“六保”做实做深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推进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坚决遏制各类乱占耕地问题,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持久战,扎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渔退捕监督检查,开展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围绕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开展监督检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民生和教育、医疗和医保突出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围绕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开展监督检查,深化金融领域、涉砂涉矿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运用“两单一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廉洁单位”创建为载体,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好案件查办及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加强对“一把手”问题线索处置力度,运用通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对重点项目实施挂牌监督,深入企业调研督导,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找准矛盾点和工作责任点,开展重复越级信访举报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实现村级巡察“全覆盖”,创新开展提级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升分析总结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工作有声有色。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内管理做到精细化,对办案人员外调严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委机关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