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2021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1-04-27 作者: 夏懿琳 来源: 清廉邵阳


      4月25日,市纪委2021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政策,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地开展工作,加强研判,严格把关使用受处理处分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有严重不廉洁问题的不能重新使用。要坚持实事求是,综合考虑干部所犯错误性质、情节轻重、后果影响、受处理处分情况和本人一贯表现等因素,视情使用。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精神。“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拓宽了实施范围,从4个环湖市拓展到全省14个市州,监督内容也拓展到禁捕退捕、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尾矿库(废弃矿山、非煤矿山)污染防治、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牵头制订“洞庭清波”实施方案并完成专项行动部署,尽快梳理完成整改清单,开展机动督查。

    

    会议强调,要紧盯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和反馈的问题,紧盯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彻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失范等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措施,纵向实行“监督清单+整改清单”,横向实行“专项监督+包片跟踪+集中督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邵阳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夏懿琳)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