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曾市南同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

发表日期: 2022-06-16 作者: 办公室 政策法规室 来源: 邵阳廉政网

6月14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来到市委党校,与邵阳市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并授课。




座谈会上,8名年轻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清廉建设、干部廉洁自律、惩治基层微腐败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建议。曾市南认真听取学员们发言后,以近期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要求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时刻牢记组织的培养、群众的期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

曾市南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要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负好时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曾市南强调,年轻干部要切忌学习“雨过地皮湿”、“躺平式”熬资历、“市侩气”,做到不出错、不添乱、不应付、不怕烦。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责任产生快乐。要正确认识责任和快乐的辩证关系,远离纵容自己之假乐、追求尽职尽责之真乐,敢于接烫手的山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勇担重责、敢挑重担,深入基层、冲在一线,在履职尽责中干出一番事业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磨砺放出光芒。要学得进,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奈得何,对工作做到历历在目、胸中有数、脱口而出。要经得磨,主动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去锻炼,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要刻苦练,主动研究解决问题,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才干。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破贼才能守正。要勇破“欲望”之贼,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中乱了心智,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中迷了方向,在“富贵险中求”中铤而走险。要勇破“名利”之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实实在在的事,不做沽名钓誉的事。要勇破“虚荣”之贼,当好表率的同时,严管“身边人”,交诤友,远“贼友”,不为“江湖义气”所累,逃离“围猎”风险。(办公室 政策法规室)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