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6-17 作者: 邵纪宣 来源: 邵阳廉政网

      6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王双全同志在重点工作推进片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违反负面清单的处理办法》,通报了近期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递交了遵守十二条负面清单承诺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各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办组全体同志,市管高校、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遵守承诺,严格执行十二条负面清单和市纪委制定的相关制度要求,将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时刻面临着腐蚀和反腐蚀、围猎和被围猎的考验。要正确认识所处的政治地位、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深刻理解把握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之问,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新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保持忧患意识,时刻警惕防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强化政治监督,规范履职用权,确保纪检监察权受监督受约束;要坚持管人和管事相结合,四种形态综合运用相结合,制度防范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管在平时、严在经常,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加强学习型、规范、活力型、清廉型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七个一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履责,主动担责,关爱尽责,切实做到三防四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严管、严治、严惩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邵纪宣)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