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八一”特辑】从军人到纪检监察人,不变的是初心!

发表日期: 2022-08-02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邵阳市纪检监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驰骋沙场,挥洒热血,用生命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危;如今,他们脱下戎装,一身正气,日夜奋战在正风反腐一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着一方的风清气正。  

     

     从军人到纪检战士,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一以贯之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中的复员转业军人,一起来感悟他们的心声、领略他们的风采。让我们向军人致敬!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复员转业军人致敬!


邵阳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干部——杨海屏

杨海屏2001年9月考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并入伍,历任排长、参谋、工程师等职,服役期间,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次。2020年1月转业到市委巡察办,现任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一级主任科员。

▲杨海屏军装照

▲杨海屏工作照


心语

·转身

     梦里带吴钩,醒来已是客。并肩酬壮志,去留两相宜。

     男儿志四方,笃行志更坚。但闻金鼓鸣,定着征衣还。


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远发

罗远发1993年12月入伍,2020年转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荣立三等功三次。

▲罗远发军装照

▲罗远发(左一)在市党代会上开展会风监督

心语作为一名曾经的老兵,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必须挺直退役军人的脊梁,扛起退役军人的担当,保持退役军人的本色,坚守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争当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工作者!


邵阳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龙

陈海龙1980年12月入伍、在部队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全省武警部队学雷锋标兵,2007年7月转业到市纪委监察局工作,2013年被市政府评为为民办实事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


▲陈海龙军装照

▲陈海龙(右一)进村入户走访群众

心语: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不会忘怀。部队是锻炼人、培养人的一所大学校,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我坚定的政治信仰。回到地方发扬部队传统,保持军人本色,是我前行的航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敢于亮剑的巡察尖兵是我终生无悔的选择!


邵阳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姜旭波

姜旭波,2001年12月至2006年12月,在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服役,服役期间,先后在《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章300余篇,5次被部队评为“新闻报道先进个人”、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8年12月到市委巡察办工作后,笔耕不辍,在市以上刊物发表调研报告、理论研讨、经验总结文章80余篇,荣立三等功3次。

▲姜旭波军装照

▲姜旭波工作照


心语从军生涯夯实了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了我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部队到地方,只是人生“战场”转移,永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永不丢的是军人本色,永不忘的是组织培养。作为巡察干部,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勇担使命、奋楫当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东市纪委监委驻邵东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泽邦


李泽邦2001年11月至2003年12月入伍服役,退伍后,2003年12月至2017年5月,先后在原邵东县公安局,城步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工作,荣获四次嘉奖,荣立三次三等功,2017年5至今在邵东市纪委监委工作,现任邵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泽邦(左一)军装照

▲李泽邦(后右二)工作照

心语从人民战士到人民警察,再到纪检干部,从草绿色到藏青色,再到党红色,我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退伍不褪色,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隆回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组长——焦志锋

焦志锋1996年12月入伍,2015年转业后一直在隆回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

▲时任连长的焦志锋(右二)与战士们合影

▲焦志锋上门走访群众

心语: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从军人到纪检战士,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一以贯之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洞口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曾维平

曾维平1994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期间,所带连队多次荣获香港驻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标兵连队”“先进连队”,个人荣获“三等功”“优秀指挥员”等荣誉。2010年转业至洞口县纪委监委以来,曾维平同志牢记初心使命,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本色,12年来一直负责案件查办工作,连续5年被省市纪委抽调参与专案重案的查办。

▲曾维平军装照

▲曾维平(左一)工作照

心语:坚持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冲锋在反腐败一线。从昔日的“香江卫士”到今日的“反腐尖兵”,变的是职责身份,不变的是赤诚初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反腐战场,我将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的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永远做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只进不退,听党指挥的“战士”。

绥宁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宙霖


杨宙霖2007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嘉奖各一次。2018年1月至今在绥宁县纪委监委工作。

▲杨宙霖军装照

▲杨宙霖工作照

心语:在部队服役,是为了保家卫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为的是守卫一份公平和一寸净土。改变的是身处的“战场”,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在监督执纪问责的战场上,我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忠于职守,淬炼本领,善打硬仗、敢打恶仗、能打胜仗。

城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肖辉松

肖辉松2006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到城步县纪委工作。

▲肖辉松军装照

▲肖辉松左二)在县高速路口督察防疫情况

心语:无论退伍多久,我们永葆军人本色,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始终牢记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


双清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黄方

黄方2000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获得三等功二次。2015年从部队转业至双清区扶贫办,2020年1月调至双清区纪委监委。

▲黄方军装照

▲黄方(右三)和同事在督查干部纪律作风

心语:从部队到纪检系统,就是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战场,无论工作岗位如何转变,我都会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守护者”!


北塔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秋文


陈秋文2000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3月转业至北塔区纪委监委。

▲陈秋文军装照

▲陈秋文在联点的陈家桥镇同兴村入户宣传乡村振兴政策

心语:退伍不褪色!虽然脱下了这身穿了十七年的绿军装,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初心使命未曾改变。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我将继续发扬军人作风,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做一个铁打的纪检监察人。

(以上是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退伍军人部分代表)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