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吴旭鹏在大祥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22-12-23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1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吴旭鹏到大祥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吴旭鹏从治国理政层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四点明确要求、坚持团结奋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吴旭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深刻哲理,要从党治国理政的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精神状态等方面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独特的思想魅力。要深刻认识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任、对社会主义的信仰、对国家和民族的信心,增强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的精神动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及自我发展的三大境界,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锐利武器来运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吴旭鹏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四点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充分认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持续进行党自身的革命性锻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吴旭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团结奋斗,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邵阳建设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做到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言行上要始终做到“三个坚决”、履职上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以为民造福之心、为民分忧之情做为民谋利之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教育、收入、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抓紧抓严。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打好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组合拳”,切实推动清廉邵阳建设走深走实。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容应对风险挑战上善作善成。铆足干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