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永远吹冲锋号——邵阳干部群众畅谈新年反腐新期待

发表日期: 2023-01-31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激浊扬清鼓正气,踔厉奋发正当时。

1月31日,市第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邵阳各地干部群众纷纷畅谈新年反腐新期待。

过去一年,邵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硕果累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彰显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让邵阳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邵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香萍表示,新的一年要加强对医保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用铁纪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屏障,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对于老百姓而言,基层干部腐败也是‘老虎’。”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合村党支部书记郭跃德说,希望永远吹冲锋号,攥紧反腐“铁拳”,加大反腐力度,紧盯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害老百姓利益的问题,着力破解民生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过去一年,清廉邵阳建设全域推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纪委监委督导下,全覆盖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一个个“清廉大厅”让群众处处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新气象。

“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了,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好办了。希望政府持续加强力度,打造更加便民高效、优质规范的清廉政务服务大厅,真正为我们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一名办事群众深有感触地说。

明察暗访、严查快处、公开通报……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抓节日节点,深入商场、超市、酒店等地,下到基层一线,打出纠治“四风”组合拳。

“一年来,身边‘舌尖上的腐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明显减少,纠治‘四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邵阳县下花桥镇纪委书记阮远卓说,新的一年将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狠刹形式主义歪风,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大家有更充裕的时间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洞口县毓兰镇纪委副书记谢培表示,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廉尚廉。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磨石社区的居民侯彦静也希望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充分传承党的廉洁基因,讲好红色廉洁故事,把廉洁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

“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多渠道加强廉洁教育,宣传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文化广场,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北塔区统计局党组书记肖永沛表示,他将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带头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这根弦,树好廉洁这面旗,把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深深刻在心中,从根本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73岁的隆回县小沙江镇洞江村老党员刘石花多年来见证了村里的变化,“通过‘一村一监督’、‘三务’公开等形式,让老百姓真正参与村里各项事务,让村里有‘明白账’,让群众做‘明白人’。”他希望,今后能多组织一些贴近群众生活的廉洁文化活动,比如廉戏下乡、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等,让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正心修身。(陈湘林 孙晨宸)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