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市监委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发表日期: 2023-01-09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19日,邵阳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付曾军等19人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旭鹏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在邵阳落地落实。

吴旭鹏寄语特约监察员,要聚焦监督首责,当好“监督员”,重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行权和道德、作风情况。要聚焦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当好“参谋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聚焦社情民意的沟通,当好“联络员”,在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之间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及时把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排出来,把反腐败斗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上来。要聚焦正面发声引导,当好“宣传员”,正确解读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社会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职责使命,提高能力本领,从严修身律己。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搭好工作平台,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

会议宣读了《邵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颁发了聘书。6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珍惜荣誉,履行职责,不负重托,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道,同心协力为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邵纪宣)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