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3-08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3月7日下午,邵阳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周迎春、周文、于金旺、肖拥军、吴旭鹏等在职在家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主持。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从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对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进行深入分析阐释,提出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重要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以优良政治生态引领社会生态,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见行见效。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全市党员干部要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问题,牢记公仆本色,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要牵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带头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带头严负其责、干好工作,带头严管所辖、带好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校准严实细常这个“铁标尺”。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实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督导检查、线索处置、选树典型,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树立效果导向这个“风向标”。把人民群众和企业是否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抓好作风突出问题整改,破除顽瘴痼疾,扫清发展障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要严格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督导,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把严格督导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确保督出实干劲、导出好业绩。要严格跟踪问效,坚持重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全社会营造狠抓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宣读了专项活动方案,通报了7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