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推新闻
分享到:

邵阳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3-09 作者: 陈湘林 孙晨宸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月7邵阳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基调,把握政策要求,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切实肩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动真碰硬推进整改;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加强整体谋划,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层分类指导督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全面从严治党、配合省委巡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