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关于2起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1-10-24 作者: 邵阳县纪委监委 来源: 邵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近期,县纪委监委对部分宾馆、饭店进行了突击暗访,现场发现了2起违规吃喝问题,并进行了严肃处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这2起问题通报如下。

.县自然资源局地产市场股负责人尹立明、征用地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旭东工作日违规饮酒的问题。8月26日(工作日)晚,县自然资源局地产股负责人尹立明、征用地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张旭东、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吕虎勇、临聘人员张平林、陈雨军及张旭东二名朋友(非公职人员)在某饭店聚餐。席间,尹立明、张旭东违规饮酒。8月30日,尹立明、张旭东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吕虎勇、张平林、陈雨军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塘渡口镇黄塘中心学校校长简小刚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8月26日晚,黄塘中心学校校长简小刚、塘仁幼儿园工作人员唐红卫和唐某(非公职人员)接受塘渡口镇黄塘中心幼儿园园长唐泉的邀请在县城某饭店聚餐。8月31日,简小刚、唐泉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唐红卫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实施以来,以正风肃纪、狠刹歪风为准绳,干部作风不断调焦对标,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民风明显好转,赢得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2021年4月,为坚决遏制违规吃喝的反弹回潮,省纪委监委出台《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以下简称省纪委监委“十严禁”),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然而,以上两起案件表明,仍有部分公职人员对铁规禁令充耳不闻、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这是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以及省纪委监委“十严禁”要求的具体体现,严重损害了干部队伍的形象。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自觉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规定,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不触规矩红线,不踩纪法底线。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以及省纪委监委“十严禁”,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行动指南,不该去的场合坚决不去、不该吃的坚决不吃。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饭局”诱惑,远离“酒香”侵蚀,守住贪图享乐的心,管住违规吃喝的嘴,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纪律规矩的坚定维护者。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以及省纪委监委“十严禁”,认真领会,全面落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省纪委监委“十严禁”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违纪者付出代价,让心存侥幸者没有出路,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邵阳县纪委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邵阳县纪委监委】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