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2020年度述职测评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2-05 作者: 夏懿琳 陈俞霖 来源:

2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2020年度述职测评会,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等委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卫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刘东武到会指导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少华等10名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他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副处长级纪检监察员和二级、三级调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在市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各派驻(派出)机构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派驻(派出)机构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派驻(派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派驻(派出)机构一是要吃透上级精神。要时刻把准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2021年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三转”之后新定位,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大力推行“两单一书”,督促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关系,建立好与党委(党组)的会商反馈机制。

二是工作要聚焦。要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案件查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醒,做到以案立身;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要抓住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建立“一把手”权力清单和“三重一大”公开制度,压实“一把手”的领导责任。以“廉洁单位”创建为载体,以点带面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一局一部的清廉推动清廉邵阳的总体建设,为建设清廉湖南贡献邵阳力量。加大对“四风”问题、民生领域问题、提级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

     三是队伍建设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着力提高精准监督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自我革命能力,做到“不添乱”、“不托底”、“不卸责”、“不任性”,从严从实管理队伍,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铿锵铁军。(夏懿琳 陈俞霖)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