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6-01 作者: 孙晨宸 来源: 清廉邵阳

忠诚勤敏不辱使命,南方抗大凝心铸魂。5月3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塘田战时讲学院承载的历史,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光芒》,感受“南方抗大”在艰苦岁月中,为民族救亡大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抗战培养革命力量的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会议室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刘少奇《论共产党的修养》,寻淮洲的“请战书”,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作交流发言,畅谈学史体会。

曾市南强调,要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德,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立政德,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深刻把握百年党史这本历史教科书为共产党人提供的道德源泉、道德规范和道德标准,始终从百年党史这条历史长河中汲取“忠”字的核心要义,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讲真话、讲实话的人格品德,深刻理解“真”“诚”是人民最朴素的道德品质,自觉明大德,把讲真话、讲实话作为评判工作是否负责的基本标准,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坦坦荡荡、诚诚实实”。要树立讲规则、讲规范的职业操守,深刻领会“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的核心内涵,自觉严私德,对内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对外“用权讲官德、交往有原则”,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操守,并加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打造“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树立明义利、知进退的为官修养,深刻认识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身的特殊利益,自觉守公德,真正弄清“富贵难尽头物欲无止境”的道理,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做一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孙晨宸)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