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7-18 作者: 罗志元 陈湘林 来源: 邵阳廉政网

锚定清廉邵阳建设目标,在接续奋斗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7月18日下午,邵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吴旭鹏与市纪委监委干部见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关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命(提名)的决定。汤立斌指出,这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邵阳工作的一贯重视和关心。希望市纪委监委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以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支持吴旭鹏同志开展工作。相信在吴旭鹏同志的带领下,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邵阳纪检监察工作一定会有新气象、新作为。


汤立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再加力。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做实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新一高”重大战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保持“三个环境”等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深化。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突出源头治理,抓住关键权力,强化权力制约。积极开展群众性清廉宣传教育活动,使“不想腐”成为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履行监督首责上再聚焦。加大监督的力度,提高监督的精度,体现监督的温度。将监督探头对准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用好“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推进队伍建设上再从严。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斗争精神,加强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健全内控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吴旭鹏要求,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念,推进政治监督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稳妥,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护航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立足邵阳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遏制增量、消减存量。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促治促建,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大力培育一批清廉单元邵阳样本,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始终秉持严管厚爱建铁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日常监管,勇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旗帜鲜明为勇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善于斗争者撑腰鼓劲。带头转变作风,践行“四边”工作法,做到“三防”“四慎”,刚性执行省纪委“十二条负面清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葆本色。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持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


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副主任以上干部、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市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罗志元 陈湘林)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