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关于6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0-01-31 作者: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监管执法、物资保障、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严格执纪问责,查处了一批工作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例。为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现将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邵东市宋家塘街道软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委员王振雄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振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对排查摸底、居家隔离、公开信送达等工作落实不力。目前,宋家塘街道党工委正在按程序对王振雄进行免职处理。

2.隆回县罗洪镇、小沙江镇5名干部未按时到岗到位问题。1月27日,罗洪镇干部职工周平峰、王后祥,小沙江镇干部肖龙成、王云楚、杨其林等5名干部,未按照县镇两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按时到岗。1月27日,周平峰、王后祥、肖龙成、王云楚、杨其林均被通报批评。

3.隆回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月29日督查发现,司门前镇车站张贴疫情防控公告不规范,荷香桥镇车站未停运省际班车,滩头镇存在客运车辆违规运营问题。当天,司门前镇车站、荷香桥镇车站、滩头运管中队、龙源客运公司负责人被约谈。有关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

4.洞口县黄桥镇、水东镇、古楼乡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1月24日至1月27日督查发现,黄桥镇、水东镇值班人员不在值班室,古楼乡电话查岗无人接听。1月29日,黄桥镇、水东镇、古楼乡党委书记均被提醒谈话。

5.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大龙村党支部书记曾德义擅自缺席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问题。1月26日,曾德义未经黄金瑶族乡主要领导同意,以道路结冰无法出行为由,擅自缺席当天该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经查证其缺会理由不属实。1月28日,曾德义被通报批评。

6.邵阳县人民医院注射室职工廖萍违规发布不实信息问题。1月26日上午,廖萍以网名“冰璃”在本院注射室工作群中发布“邵阳县有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实信息,注射室护士长钟丽莉对此负有领导责任。1月28日,廖萍被通报批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和扣发当月绩效;钟丽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上6起典型案例,有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有的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有的擅离职守、失职失责,有的随意散布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到岗到位,各司其职、令行禁止、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对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一律快查快办并通报曝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