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市纪委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21-03-31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市纪委通报5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看清四风危害,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二级主任科员李青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时任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干警李青云在当事人刘某某行政诉讼期间,收受其所送的2条和天下香烟、2瓶五粮液酒、4箱柑橘;先后10余次接受其宴请,其中李青云还多次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名干警一起接受请吃。李青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11月,李青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降低退休待遇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洞口县岩山镇中心小学挤占学生伙食费违规发放教师补助问题。2019年,岩山镇中心小学以虚报猪肉、蔬菜发票的方式套取学生伙食费15.4万元,以帮厨费的名义违规发放给所有在职教师。20206月至7月,该校临时负责人肖硕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及免职处理;分管财务副校长付华、总务主任付祥林、出纳欧阳洪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隆回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原副主任罗晓祥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5年至2020年,罗晓祥在担任县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工程部部长、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红包礼金共计8.7万元、高档香烟38条、高档酒18瓶。罗晓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12月,罗晓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邵阳县市场服务中心五峰铺市场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邓海斌、原所长王凌志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10月,时任五峰铺市场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邓海斌、所长王凌志及该所其他人员携同家人共13人,自驾到城步南山、绥宁黄桑等地游玩,违规从该所虚报套取资金中报销相关旅游费用1.466万元。邓海斌、王凌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4月,邓海斌、王凌志均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副大队长唐清阶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2020107日,时任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清阶中午在家饮酒后到塘渡口镇汽车站执勤点执勤,于当日下午16时被省公安厅督查组发现。202012月,唐清阶受到免职处理。

     上述案例的发生再次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和主责意识,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整饬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对违规吃喝、滥发津补贴和福利、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进行重点纠治。要警惕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报销吃喝及旅游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现象。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重申作风建设纪律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把纠治四风与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部署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监督。要根据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两单一书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四风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深挖细查,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严格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中共邵阳市纪委

2021327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