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分享到:

创新推行“三项机制” 集中处置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

发表日期: 2017-06-15 作者: 张文娟 来源:

    今年以来,邵阳市创新推行“三项机制”机制,集中处置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推行实名沟通机制,厘清群众信访诉求。该市建立与实名举报人沟通机制,要求承办单位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与实名举报人沟通,准确掌握问题线索来源,认真梳理问题线索,收集举报人现掌握的证据以及宣传解释相关权利和义务等,并制作实名沟通笔录,双方签字确认。
    推行快查快办机制,迅速回应群众呼声。该市启动快查快办机制集中处置农村信访举报,限期承办单位30日办结。情况复杂的,承办单位在期满前5个工作日提出延期办结申请报转(交)办的信访部门批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及时告知实名举报人相关延期情况。据统计,4月份全市集中处置农村信访举报720件,5月份集中处置803件。
    推行回复反馈机制,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市按照“谁承办、谁答复”原则,对于实名举报、影响较大的匿名或冒名举报和疑难复杂的农村信访举报,承办单位在处置后的15个工作日内,分别采取当面口头反馈、会议通报情况、提及反馈和公开听证等方式回复反馈办理情况和处理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

    截至5月26日,双清区、新邵县和洞口县对8件疑难复杂农村信访举报采取公开听证方式进行回复反馈。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