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巡察部署】十二届新宁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0-12-07 作者: 县委巡察办 来源: 县委巡察办


    2020年9月27日上午,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第十轮巡察授权决定》等文件。会议指出,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自9月27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安排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森林公安局党组、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刘松荣作动员讲话。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方式方法,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贯彻巡察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管党治党,做好统筹安排,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更加自觉地把巡察监督嵌入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加强纵向上下联动、横向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县级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并常态化抓好整改落实。
  刘松荣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结合以往巡察的有效经验和发现的共性问题,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政治生态突出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抓好脱贫攻坚、党建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三个专项检查,绘好“政治画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巡察队伍,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出色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专项检查业务分管副职,被巡察单位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和本轮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