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巡察进驻】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新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0-12-07 作者: 新宁县委巡察办 来源: 新宁县委巡察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新宁县开展为期1个月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4月27日上午,市委巡察组对新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黄卫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荣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曾颂君及有关同志和县领导刘松荣、黄红五、唐吉宏、徐立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卫坤组长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市委决定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务实之举,是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新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紧扣监督主题,牢牢把握专项巡察重点任务。“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地区党委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监督和再督促,市委巡察组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基层“微腐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和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县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荣卫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市委第六巡察组到我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充分体现了对新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指明方向,打下坚实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扶贫专项巡察的各项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李荣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把支持配合好专项巡察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地向巡察组提供信息,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县的工作情况。被巡察单位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一切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配合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直面问题,坚决立行立改,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组指出的意见和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锤炼作风的过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巡察组和人民群众满意。


  据了解,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0年4月26日至5月25日对新宁县开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573908637(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新宁县A002号信箱。同时,在市委巡察组驻地宏基华天大酒店、新宁县委县政府、新宁县政务中心设置征求意见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22日。根据“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宁县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新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