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巡察整改】市委第四督查组对新宁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

发表日期: 2020-12-07 作者: 新宁县委巡察办 来源: 新宁县委巡察办

    2020年9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督查组对新宁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汇报会在会展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黄卫坤,副组长颜秋楚以及全体督查组全体成员参会,县领导谭精益、李荣卫、伍华珍、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匡丽群、林清华、黄红五、彭洪兵、谢小军以及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
  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做了关于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和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在今年7月4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向我县反馈了专项巡察整改意见后,我县高度重视,坚持把专项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逐一细化整改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八大类26个方面的问题已按要求基本整改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在会上指出,我县在整改过程中强化了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巡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巡察 “回头看”为契机,强力抓好巡察 “后半篇”文章,对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挂账销号,开展清零行动,全方位调整和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冲刺最后100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市委第四督查组组长黄卫坤指出,一是充分肯定巡察整改工作。新宁县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着力整改和解决了一批巡察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二是切实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扎实整改一批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紧抓不放,对已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持续深化整改。县委书记、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时间表、任务图,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