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十二届新邵县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全面启动

发表日期: 2021-10-25 作者: 新邵县委巡察办 来源: 新邵县纪委监委

近日,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已全面启动。经县委批准,县委三个巡察组将对3个县直单位及2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现已进驻3个单位。
    这轮巡察“回头看”,县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根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对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巩固巡察整改具体成效进行再深化。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回头看”巡察县教育局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坪上镇、龙溪铺镇的时间分别为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微信号,受理信访时间为巡察组撤点前3天。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与巡察监督内容相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新邵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