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彭剑杰 刘爱军 来源: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世明主持召开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秦伟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巡察组组长刘世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秦伟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陶新耀、刘家豪及有关同志,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列席会议。
        刘世明强调,市国资委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相关系统和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国资委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秦伟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的要求非常明确,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七个重点问题”来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主动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要聚焦国资委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国资委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坚持主动接受监督与做好本职工作两手抓。要统筹兼顾,不因巡察影响本职工作,更不因日常工作耽误巡察,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全力服从巡察。要坚决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五是要全力支持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领导要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调阅相关资料、组织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和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精心准备、主动配合,特别是谈心谈话我们做到必须讲问题、只讲问题、如实讲问题;六是要全力服务巡察,各科室要担当起政治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后勤保障、信访安全等工作,为巡察组在我委开展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国资委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7月8日至8月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573908193,专门邮政信箱:邵阳市第A048号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