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第一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表日期: 2019-11-01 作者: 邵东市 金娜 周雪花 来源:

10月30日下午,第一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学作动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波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邵东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决定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科协8个单位开展巡察。

邵东市自2017年9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已顺利完成了七轮对45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共发现问题1117个,其中前四轮巡察发现问题584个,已整改问题507个,整改率达86.8%。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移交问题线索433条,立案183件,党纪政务处分111人。

欧阳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要狠抓关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要精准聚焦,牢牢把握进驻环节、报告环节、反馈环节、整改环节等关键环节;要形成合力,加强统筹搞好配合,做到准确提供信息、加强工作协作、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到位;要坚守责任、提升能力、严守纪律,全面落实“严实”要求。

邓波涛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作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