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  全面彻底抓好提级整改——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情况调度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1-03-25 作者: 曾敏敏 来源: 清廉邵阳

      322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情况调度会,听取7个共性问题提级整改自查自纠阶段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红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国资委等5个牵头单位及12个市直责任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巡察办汇报了各县市区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情况。


      曾市南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是市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巡视巡察整改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在全市范围内摸清底数、搞准情况,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将提级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立足长远抓制度规范,堵漏洞、立规矩,以制度管人管事,积极推进整改。要严肃纪律务求实效,始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有关部门要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一批问题线索,坚决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对发现的虚假整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以往巡视巡察反馈指出但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严肃处理。


      王永红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要就事论事。要加大力度,提高效果,高度重视当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标准把好尺度,提高工作的权威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4月底开展提级整改工作回头看,对各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检验。各牵头单位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破除中梗阻,确保提级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市委巡察办 曾敏敏)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