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2-08-18 作者: 市供销合作总社 向琳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龙明主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匡政分别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卫坤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卫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匡政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推动供销综合改革取得新的成绩,连续三年综合业绩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清廉单位创建工作成效不明显,责任压力传导不实;立足优势创新改革不够,直属企业满足于守摊子,供销集团成立后没有实现新业态的转变和实质性效益;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对供销工作的引领作用不强;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没有形成。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匡政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做强做优主责主业要以做实市供销集团为切口,不断提高供销社系统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加快推进“清廉供销”建设,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四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结合本次巡察整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还要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龙明主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要加强整改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供销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在巡察整改中建立涵盖协调推进、监督检查、效果评估、追责问责的内部闭环管理机制,通过巡察整改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卫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供销当自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树牢效率意识,务实担当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坚持全面整改,坚持标准整改,坚持限期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创新思路,健全制度,压实责任以巡促改,举一反三以巡促建,持续发力以巡促治。作为十二届市委首轮接受巡察的单位,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要先发力、带好头,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供销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供销工作现代化水平。

    黄卫坤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地指出了全市供销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意见和严肃的整改要求。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将把本次巡察反馈当作一个优化政治生态、检验供销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政治担当,全力抓实巡察整改;坚定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以巡察聚正气,以巡察促革新,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各科室及直属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