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3-02-01 作者: 张湘鲤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修萱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车茂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车茂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廖彬彬、袁渊出席会议。

陈修萱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水利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履行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职责使命,全力推动邵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不够有力,落实“节水优先”要求不到位,落实“空间均衡”能力不足,“系统治理”统筹不够,“两手发力”仍有欠缺,水利振兴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压得不够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检监察作用发挥不充分,在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上存在宽、松、软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抓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不深不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明显短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不够,效果打折扣。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陈修萱着重针对需重点整改问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杨小平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市水利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以旗帜鲜明的态度、绝对过硬的作风、特别迅速的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全力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做到真改实改。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督导强化问效问责,坚持抓建章立制确保整改长效。

杨卫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方法路径、重点方向等内涵要求,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压实责任改出态度,敢于动真碰硬改出力度,自觉紧贴民心改出温度,全面落实好巡察反馈交办的目标任务,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是要坚持系统施治,要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认真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肃问效问责强化长效监督,切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不断巩固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效果。

车茂感谢市委第二巡察组的“政治体检”,表示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就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落实代表市水利局党组郑重表态:积极做到“三讲”: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三切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统一到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提出的具体要求上来,自觉提高站位,政治意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局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将积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当作改进工作、推动工作、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和有力契机,对标对表反馈的意见,严格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细化任务分解,积极配合问题线索查处,严肃督查问效问责,切实把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积极强化履责担当,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干部选拔,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主任、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水利系统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以及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