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3-03-06 作者: 中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37日至5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7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为扎实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从端正思想认识入手,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坚决推进整改要求全落实,先后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办公会议、局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议15次,始终坚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曹红旗同志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带头落实整改,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整改工作,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切实扛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加强检查指导、督促推进,主动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切实把整改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局党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把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反复研究,数易其稿、多方审定,出台整改方案,逐一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要求及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具体内容。三是强化督查问效,确保真改实改。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8次召集各责任单位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各方检验。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力求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对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3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9个;巡察移交9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巡察交办24个信访问题,已办结24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不力

1.推进政治建设有偏差。

1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局党组没有落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和干部教育培训制度,通过班子集体学习、领导干部领学、专家讲座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二是强化政务窗口职能。进一步明确局政务窗口职能,配齐配强窗口人员,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快施工许可办理。对于申报材料齐全的项目,确保五个工作日办结。为核实施工场地实际情况,参照省内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做法,视情况对施工场地是否基本具备施工条件、征收房屋进度是否符合施工要求、是否有违法擅自施工的行为进行核查探勘。四是深化施工图审查改革。落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的通知》,实现人防、消防、建设等网上联合审图,提高审图效率。五是支持企业发展。出台政策文件扶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减轻企业资金负担。规范涉企收费,按照《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211号)相关规定执行。

2)政治素养不强。局党组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不足,政治担当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关于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其他市管干部协助班子成员工作的通知》,调整了局领导班子和其他处级干部分工,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制,提升了班子成员积极性。二是召开了以严肃纪律规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会。三是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推行党组成员AB角制度,在党组成员请假或出差时,指定其他党组成员代为参加会议和处理紧急公务。

3)政治理论学习不实。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学习流程。巡察反馈以来,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对标对表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中心发言、讨论交流、学习讲评、学习综述” 等六个流程规范了学习流程。二是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内容。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年度学习计划和局2022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以及上级要求的学习内容和本行业重要事件批示指示精神,融合到每个月的学习中,充实了学习内容。三是加强了对学习实效的检验。为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实效,202212月份组织了中心组成员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测试,全面检验学习实效,以后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测试,以提高学习的效果。

2.落实上级重点工作任务不力

4)牵头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不力。在体系发展、功能布局、分类指导等方面缺乏认真思考和系统谋划,没有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提供切实有效的决策。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202112月编制的邵阳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将便捷城市交通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重要建设内容,并按计划逐步实施。二是开展了北塔路、屈原路、白马大道、电机路等道路调研,开展了中山桥融资方案策划,详细摸底建设规模和征拆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佘湖桥匝道拉通路基,迎春路和福源路已通车,大祥路完成了征拆和土石方工程。三里桥路启动了征地拆迁,马蹄塘路完成立项报批。四是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对涉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实行“一案一策”,提高办理实效。

5)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比较迟缓,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不够有力。装配式建筑企业培育不够,没有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和措施推广装配式建筑。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了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强了装配建筑、绿色建筑专业人员培训。三是制定出台了对装配建筑、绿色建筑的支持政策文件。四是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鼓励支持装配式生产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6)监督管理农村自建房安全工作不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压茬推进,确保自建房排查按时完成。高频调度,持续传导工作压力;迅速部署,立即实施排查整治;精锐尽出,全力加快排查录入;全面动员,多方凝聚排查合力。二是协同联动,确保自建房鉴定准确无误。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统筹力量,集中资源保障鉴定;积极协商,降低费用惠企惠民。三是分类施策,确保自建房整治及时高效。坚持依法依规,整治有力度;坚持为民惠民,整治有温度;坚持立足长远,整治有深度。将该项工作纳入市政府“三重点”工作考核内容。

3.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愿望有差距

7)防范和化解楼市重大风险乏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打赢房地产风险项目处置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和指导,分类施策、加以解决,坚决遏增量、去存量,快速化解资金链不通畅、资金断链、项目竣工验收难、涉法涉诉、应急处置、舆情热点等问题。二是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强化对网络直播、自媒体等新媒体业态的规范管理,做到信息灵敏、快速响应、稳妥化解、依法处置。三是加强行业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预售资金的全过程监管来增强购房人的信心。

8)保障性住房管理机制不健全。未制定出台《邵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细则》,没有建立联合审核机制。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快了保障性住房管理政策出台。2022727日,我市出台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218号)。二是建立了联审联动机制。三是采取多渠道保障措施。对未保障到位的轮候对象采取货币保障方式保障。四是加强清退工作力度,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清退。五是严格年审制度,每年通对在保对象的婚姻、房产等进行审核。六是规范申请程序。将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保障合并表格申请,实现公租房申请常态化。七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把关不严和管理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4.依法行政水平不够高

9)业务部门与二级机构权责不清、监管缺位现象严重。2019年机构改革后,局机关业务科室与二级机构职责没有厘清,对二级机构缺乏有效监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明确划定职能边界。市招标办负责市本级工程项目标后稽查工作,市住建局负责对县市区标后稽查工作进行层级指导和监督。二是加强市本级项目日常监管。市招标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按照不重复、全覆盖的原则,每月抽取10%的比例,组织对市本级公开招标项目开展标后稽查。三是提升层级指导监督效能。着重对各地区标后稽查政策文件宣贯是否到位、工作开展是否得力、违法违规问题处理是否得当、稽查情况和数据是否及时上报等情况进行督查。四是明确了造价管理科和市质安价站的职能边界。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由市质安价站负责,建设工程造价行政管理职能由造价管理科负责。五是进一步明确了物管科和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各自职能。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管,并出台了相关监管制度。

10)各自为政、重复验收问题突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全部流程已通过“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线上办理,禁止线下办理流程,严格执行联合验收制度。二是我局通过工改办通报联合验收工作中不及时办理的单位或部门,达到限时办理的成效,缩短办事时间,方便竣工验收工作。三是根据部门职能,清理工作分工,统一受理分发联合验收申请,各部门并联办理业务。在规定时间段内对自身负责的验收内容独立完成现场验收并在系统中反馈意见给建设单位。

11)随意执法、乱作为情况普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了公章使用流程。二是禁止窗口直接发放《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窗口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必须上报局里,经法规科、分管领导审核以后才可以发放。三是20225月对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四是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法制教育以及监督监管。

(二)反馈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行业不正之风依然存在

5.“主体责任”多层面失守

12)党组的决定不能执行。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局党组严格按照《条例》履行领导职责,积极发挥领导作用,党组成员领导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

13“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2023年度住建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更明确、内容更具体、责任更清晰、追责更严格。二是2022615日,开展以案促改,进行了警示教育;20228月份紧扣“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主题,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三是中秋、国庆节前开展了作风督查,下达督查情况通报,开展警示提醒。

14)干部群众对“自留地”现象反映非常强烈。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厘清了科室职能职责。对系统相关科室和单位的职能进行了明确界定。二是加强了岗位交流。对少数长时间分管同一领域的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调整,对班子成员分工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6.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有缺失.

15)主动监督效果不佳。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清廉住建”主题走访调研活动,对梳理的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二是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并给予违纪违法人员相应处分处理。三是设置并公布了电子举报邮箱和监督电话。

16)处理违纪违法干部职工不及时。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移送工作的通知》,加强处置全周期管理。二是认真指导二级机构对有违法犯罪记录人员予以处理处分。三是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

7.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17)围标串标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组织开展回溯问题处置工作,坚决惩处违规行为。二是继续规范招投标项目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围标串标。目前已全面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规范监管方式和措施,实现招标投标的全程闭环管理,从源头上压减围标串标的操作空间。结合深化整治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和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加大对围标串标、以行贿手段谋取中标、转包和违法分包以及不客观公正履行职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落实失信行为惩戒措施,加大违规企业惩处力度。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规范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秩序。对违法失信行为及时上报省厅进行公布,给予重点监管、降低信用评分、移交纪检监察机构等限制和惩戒措施,增强对违法违规企业的震慑力度。

18)利用部门权力以权谋私。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了日常监管。督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造价站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强化对安全、质量、造价在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管,将可能出现的13个廉洁风险点分成ABC类进行管控,并明确了防控措施落实人和监督责任人。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严禁干部职工利用部门权力以权谋私。三是加大了查处力度。

19)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管理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已修改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将原《邵阳市工程建设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邵建发〔202072)条文进行了修改,制定出台了《邵阳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增加客观评价因素,减少或者取消主观评价指标。制定出台《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将房地产、建筑业、物业管理等行业的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推进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行政审批中实施信用承诺制和享受相关政策扶植及优惠政策的依据。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8.重大资金监管有漏洞

20)公租房、直管公房监管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建立租金收缴综合管理系统,所缴纳租金直接进入财政账户。现租赁户可以选择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和扫POS机刷银行卡等任意一种方式缴纳租金,已整改到位。二是对拒不交纳租金的住户,通过司法或行政程序收缴。

21)物业维修管理资金监管有风险。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对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所有银行账户开立情况、专户资金存储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对自缴银行进一步规范了其自缴制度。三是定期对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进行内部审计。四是制定了《关于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

22)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建章立制,从制度上严格规范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加强对人防有关法规的宣传和教育,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人防办举办的人防行政执法培训,增强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严格人防易地建设费审批和收缴程序。建立联合把关机制,堵塞人防易地建设费漏洞,主动与规划部门对接,共同对人防易地建设费审批把关。为规范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收缴行为,下发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废止人防易地建设费有关文件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016号)。二是分期分批对15个项目的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追缴。

9.清廉邵阳建设抓而不实

23)党组没有扛牢清廉邵阳建设主体责任。党组对创建工作不够重视,没有专题开会研究住建系统落实清廉邵阳建设的具体举措,出台的实施方案也没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二是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清廉邵阳建设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建设有关工作,有力推动了市住建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三是制定了清廉单元建设督查方案,对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直属单位清廉单元建设工作质量。

24)没有将清廉建设贯穿权力运行全过程。没有围绕住建系统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住建系统治理效能。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工作规则》《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财务会审制度》《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关于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邵阳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动态更新局机关各科室主要廉政风险点,跟进完善针对性防控措施。三是在住建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政务服务窗口、机关大厅等场所设立投诉信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25)没有结合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抓好清廉单元建设。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相关廉洁从政制度。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市委“约法三章”。

10.行政机关和协会脱钩不彻底

26)职能分离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根据新的《湖南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将实行用人单位负责制,用人单位可以自行组织或委托有能力的培训机构做好培训工作,我局负责做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及监督管理工作。

27)人员管理分离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清理清退了协会兼职公职人员。出台《关于公职人员在企业、协会兼(任)职及参与协会活动行为规范》,对违反规定兼职兼酬的公职人员,坚决清退并责令退还全部酬金;对兼职不兼酬的公职人员,严格按程序审批。二是再次组织各协会学习了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管。

1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普遍存在

28存在“衙门气息”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了办事流程。将企业资质审批的受理、办结全部(邮寄送达)进入政务窗口,公开办事一次性告知资料清单,由市政务中心住建局窗口负责受理、办结。二是开展了专项整治。20226月,制定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极简审批、流程再造和“一网通办”,营造“审批更快、办事更好、服务更优、获得感更强”的营商政务环境。

(三)反馈问题: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干部担当作为不够

12.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

29)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了局领导班子和其他处级干部分工,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制,提升了班子成员积极性。二是重新调整了党组成员分管科室及联系的直属单位,落实调度指导科室和直属单位制度,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三是党组书记带头压实“一岗双责”,推动班子成员脚踏实地干工作,重大事项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强化工作督导及结果反馈。

30)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做决策之前,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不够,有时候出现“议而不决”的情况。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提升对民主集中制的认识,提升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二是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重一大”事项实行事前报告、事后报备制度。三是“三重一大”事项议题在上会前充分酝酿,进行必要的协商和调研论证,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31)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的会议程序。二是抓实会前准备。严格按相关要求,做实做细会前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工作,做到问题收集真实,反映情况精准,相互批评客观,主题鲜明突出,不断增强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聚集“关键少数”。强化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13.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32)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二是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提高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三是严格落实了干部选拔任用后跟踪考核制度。

33)干部年龄结构老化。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任用。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破除论资排辈,大力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二是完善干部轮岗制度。建立健全机关科室、二级机构定期轮岗、交叉任职制度。

34)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局直属单位公开招考工作已启动。目前,就招考计划和招考岗位条件设置等事项进行招考前期审批,待完成招考审批流程后,随即发布公开招考公告,充实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严重滞后问题将得到解决。

14.机关以及级机构借调人员混乱

35)局机关违规借调二级机构工作人员的问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对违规借用人员进行了全面清退。二是规范了借调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借调人员干部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及时向上级组织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报备。三是严控借调人员数量。只能是市综合专项工作、市重点专项任务等需要,才能借调人员。四是制定完善了相关借用人员制度机制。

36)借用人员在关键监督执法岗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经启动了人员招考工作,申报了招考计划。二是妥善处理借用人员。完成人员招考工作后,对新进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质量安全监督专业技能培训,待考取全省统一的监督工程师证后,将借用人员退回原单位。

(四)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

37)对2018年巡察发现的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协会缺乏有力监管等问题整改以后未建立长效机制,本轮巡察发现这些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教育。建立健全了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落细提醒谈话制度,加强清廉单元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了行业协会监管。

38)对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加强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39)对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所发现的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不到位、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不到位、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未全面收缴完成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对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力度。二是根据住建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三部门《关于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意见》,已制定《邵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三是制定了《关于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新建商品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已采取房屋网签备案和竣工验收备案把关的措施。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局系统各项工作。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进行逐项整改,进一步加强住建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工作,对住建系统党的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集体警示教育,不断改进全局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成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实整改。继续紧盯自身问题,坚持整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兑现,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三)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对权力运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体制等。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力,有效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制度、执行制度自觉性,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9-5332652邮政邮箱: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白公西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电子邮箱:syszjj2023@163.com

中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3223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