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3-03-03 作者: 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委员会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311日至520日,委第五巡察组对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党委进行了巡察2022726日,委第五巡察组向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党委坚决扛牢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20227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后,委党委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委班子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主要承担巡察整改的日常协调、督促、检查、资料归集整理上报等工作,切实保障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729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40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分管领导,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819日以党委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问题及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同时,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开展整改,围绕4个方面40个主要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坚持每周对整改进展情况开展一次督查,并于915日再次召开党委会对反馈问题实行督导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20221130日,按规定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委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个人实际工作情况,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诚恳真实,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根据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具体问题,党委班子成员都表示按照自己的职责分工,对找出的问题逐个分析研究,结合国资委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个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问题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并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2023131日,巡察反馈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基本完成整改4个;巡察移交的1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未完成1个,巡察移交的2件信访件,已办结2件。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履行出资人职责不到位,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有差距

1.理论学习不深不实

1学习浮在表面。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坚持会前印发学习资料,充分预习并撰写好研讨发言提纲,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严格按照上级年初下发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执行遵循“六个环节”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每个专题学习时安排2-3人研讨发言,将个人参加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内容,规范会议记录,并定期检查记录情况。

2)学习效果差。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提前下发学习提示,保证准备发言材料的时间,结合机关干部每月的理论学习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定3-5名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发言,并随机抽查理论学习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加强对学习发言材料的审核把关,党委主负责人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发言材料进行审阅,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杜绝照搬照抄现象发生。三是进一步规范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印发了《邵阳市国资委政治学习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开展学习评比,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并对理论测试的情况进行公开讲评,对成绩较差的人员通报批评,学习效果明显增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干部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2.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有差距

3执行外部董事制度走过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严格参照《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印发<省属监管企业董事会和董事评价办法>的通知》、《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印发<湖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工作报告规定>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印发<省属监管企业董事会和董事评价办法>的通知》精神,经党委研究,印发了《邵阳市市属监管企业外部董事选聘和管理办法》和《邵阳市市属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履职管理办法》。由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带队考察,建立了22外部董事人才库,原市国投公司与邵阳市宝城投公司重组为邵阳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设立外部董事写入了章程,结合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逐步配齐外部董事。委党委根据巡察反馈关于各监管企业外部董事管理的有关问题,由分管领导采取集体约谈的方式,对我委聘任的2外部董事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要求将履职情况进行书面述职纳入考核评议内容,进一步对其履职情况进行规范管理。

4)监事会形同虚设。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根据上级有关国有独资、全资及控股公司不再内设监事会和监事的相关规定,监管企业监事会成员职务自然免除,各监管企业不再设立监事会。

5)薪酬激励兑现不及时。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就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与薪酬兑现工作的报告、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2021年度及原邵阳市国投公司负责人20202021年两年任期综合绩效考核与薪酬兑现工作,召开2次党委研究并呈报上级相关部门。二是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工作科学性、及时性,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操作规范有据。经研究制定下发了《邵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绩效薪酬调节系数与三年任期激励收入比例参考标准(试行)》。

6)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差距大。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制订下发了《邵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加强监管企业的财务预算及财务管理和监督,挖掘内部潜力,持续提高企业的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督促相关监管企业对投资入股的企业加强管理,重新派驻管理人员进驻所投资企业,同时对派驻管理人员实行目标考核,强化了责任担当。三是制订出台《邵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经营性资产租赁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企业资产租赁工作,指导推动监管企业对租赁物重新进行了市场评估,调整租赁价格,实施资产招租途径多元化、公开化,对大宗资产采取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的方式进行公开招租,实现了资产增值最大化。

3.履行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职责不到位。

7)重审批、轻监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企业国有资产法》《公司法》,提升了监管本领。二是进一步严格国有企业发债、担保等融资行为的全程监管。资财科定期或不定期对其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分析或调度,确保资本健康运营。三是进一步明确监管企业财务信息报送的时限和要求,并在报送财务月报和年报的基础上,增加报送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分析。

8)对融资成本把关不严。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制订出台《邵阳市国资委委属监管企业融资类主承销商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日常审批监管,严格把关企业融资成本不得超红线,企业融资行为逐步规范。

4.企业改制推进力度不够。

9)工作机构运转不畅。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关于下发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扫尾验收工作任务和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的通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市企改办从市直有关部门共抽调12人,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办公方式,工作机构运转顺畅。二是下发《关于印发邵阳市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及办公室工作职责的通知》,明确了市企改办各部门职责,加强抽调人员管理,常驻人员实行集中办公,按时打卡签到。

10)改制工作进展缓慢。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将改制企业存在的遗留问题归集,列出解决措施,排出验收计划,以《关于下发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扫尾验收工作任务和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的通知》文件下达至各主管部门。将验收计划列入市政府“三重点”工作内容,加大了主管部门责任落实力度。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验收任务。截止2023131日,已验收企业16户,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三是加强对我市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情况的摸底调度工作,摸清企业的相关情况,并及时将情况报告给了市政府,对未启动改制的企业提出了具体措施。

11)改制成本逐年递增。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加快企业验收,企业验收合格后撤销了清算组及留守人员,严格办公经费,截止2023131日,共减少留守人员35人,每年节约资金172万元,改制成本有效降低。二是规范改制企业管理人(清算组)财务管理,减少各类开支。煤炭系统企业留守人员大幅度精减,各改制企业的留守人员工资、日常开支由清算组负责人严格把关按月审批后发放,严禁发放各类补贴补助。三是宏发物业公司水电改造已由相关监管企业严控标准负责落实,不列入宏发物业公司改制成本。

12)困难职工住房保障不到位。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协调市直相关部门提供了公租房源70余套,督促4户改制企业清算组完成了70余户生产区住户的搬迁,尚未到位的房源已商市直相关部门调整房源,按政策解决到位。二是分布在多家改制企业6百余户危房中居住的职工,按市直有关部门“改扩翻建”的方式,已全部整改到位,完全清除了安全隐患,住在D级危房中的困难职工全部搬出。

13)遗留问题处置不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认真、耐心对上访人员解释各项改制政策,对涉及范围广、法规政策未明确的特殊案例,如1-4级工伤人员纳入工伤统筹、养老保险缴纳等问题,已向上级进行了专题汇报。二是加大改制资金筹措力度,共筹集到改制资金6千余万元,用于解决改制职工社保、医保、工伤保险等民生问题,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信访维稳压力有效有力缓解。三是对2023年计划验收扫尾的18户企业,将各类久拖不决的遗留问题进行了清理归集,明确了解决措施、责任单位、时限,要求验收前务必将遗留问题清零。

14)阵地建设和业务能力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意识形态的业务能力,经各监管企业推荐、机关业务科室审核把关,20229月建立了一支市国资委系统12人组成的文字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覆盖全系统的“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舆情信息员”三位一体的新闻宣传骨干队伍,并于202211月对“三员”进行了一期专题培训。二是及时更新委门户网站内容,特别是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内设机构的职责职能在委门户网站进行公布,结合今年以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调整的实际,及时在门户网站更新相关内容。

(二)“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

5.主体责任扛得不牢。

15)简单将责任推卸给纪检监察组。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委党委严格按照党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要求,承担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20229月,委党委和派驻纪检组联合出台关于《沟通协调、协作互动的沟通机制》,不断加强与派驻机构的通力协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

16)指导企业清廉建设有短板。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202292日,市国资领导召集有关企业进行座谈,进一步压实责任,部署推进监管企业开展“清廉邵阳”创建的各项工作。二是督促指导监管企业开展“清廉邵阳”创建工作,相关企业已重新制定“清廉企业”的创建方案和“清廉家庭”创建方案,并已开展系列创建活动。三是市国资委领导于20221130日前,按分工分别到五家监管企业调研指导“清廉企业”创建工作,督促企业制订工作台账,对标对表逐一落实。

17)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力度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委党委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的教育、制度、监督等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二是全力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和保障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重大决策主动征求纪检组意见,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对纪检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的人和事,旗帜鲜明、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是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市政府办联系,争取了市政府一号楼2间办公室和市科技局两间临街门面作为纪检监察组办公场所,并完成进驻办公的各项工作,后经派驻纪检组向市纪委请示并批准,将办公地点选址在市应急局办公楼。

18)以案促改成效不好。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注重加强国资系统典型案例的收集,丰富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突出用身边人的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教育党员干部。二是20221130日结合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我委系统内出现的违法违规的人和事开展了警示教育。20221221日利用党员培训的时机,播放警示教育片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一年来委机关无违规违法的人和事。

6.“一把手”监督措施落实不到位。

19)市国资委印发的《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的十条措施》,出现了多处不当用词。2021年、2022年党委没有研究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委党委2022年第18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制定出台《市国资委“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并下发到监管企业。二是强化日常监督,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20228月份以来,由委党委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采取对机关干部、各监管企业领导及职工代表访谈的方式,调研了解“一把手”权力运行情况,深入践行以“调研督导、跟踪问效、查处问责”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监督路径。

7.派驻监督失之于软。

20)日常监督不够大胆,存在盲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向相关监管企业下达了《监察建议书》,要求该监管企业立即设立纪检监察机构,并调整明确了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内部分工,强化了对该监管企业的监督执纪责任。根据《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相关要求,驻委纪检组加强和其他监管企业派驻纪检监察人员的沟通协调配合,不断强化对市国资委系统下属单位监督执纪工作。

21)执纪问责不严格,督促整改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制定了“一把手”权力清单,明确一把手权力红线。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加强“闭环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后的整改情况,认真开展各类专项督查,对之前巡察发现财务制度落实和二级机构管理不到位等工作开展“回头看”。

8.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

22)存在“私车公养”现象。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已解聘临聘司机,终止劳务派遣用工合同,办理辞退手续。二是临聘司机已将私车加油费用退回到机关单位账户。三是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监控及管理,严格落实《市国资委车辆管理制度》。四是委党委对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的办公室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23)向企业摊派费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经上级同意,2020“数字邵阳”项目建设由原市国投公司负责,市国资委为原国投公司监管部门,做为第一批网络安全整改单位,“数字邵阳”项目建成投运后,由市政府回购。二是市国资委对企业开展绩效评估考核费用已纳入单位年度项目预算。

24)对企业改制经费管理失控。

整改结果基本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2019720215月期间,改制企业清算组工作人员全部按有关的标准进行核定,超标准的全部进行了清退。二是督促煤改办下发专文,规范了各改制企业管理人(清算组)及留守人员的工资待遇、出差补贴报销、租车、严禁虚开发票报账等。个别煤矿存在清算组人员差旅费超标的情况,现已清退,相关煤矿改制企业违规发放车补已按规定清退到位。

(三)班子和队伍建设力度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

9.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不到位。

25“党建入章”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各监管企业“党建入章”事项的落实,按照各监管企业党委先自查,委机关政工部门进行复查的方式,对清查出来需要修订的内容及时呈报党委会议研究。截止2023131日,召开5次党委会议研究批复各监管企业《公司章程》的修订,进一步清理修订违反相关规定的条款。二是严格落实设置党委的基本条件、规范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截止目前,各监管企业已全部设立了纪检监察部门。三是督促监管企业修订完善企业治理主体决策事项清单制度,进一步健全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监管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清单,自20229月起,委机关相关科室2次对各监管企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限期改正,坚决杜绝各监管企业党委会和董事会混开套开现象。

10.议事决策不规范。

26)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党委会认真学习了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相关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充分发言,然后形成决议。坚持重大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二是进一步规范了会议记录。

27“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三重一大”履职清单文件,规范了哪些事项需提交党委会研究,哪些事项需提交委务会研究。严格办事流程,规范有序。二是完善党委会决策机制,对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报告,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策。三是对委务会研究事项,需报党委会研究的事项,在议题安排时注明需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四是采取“一会”两人记录的方式,详实记录会议决定,会后班子成员在会议记录本上签字背书。五是对已上委务会研究,但2021年未上党委会的两项工作,因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尚未实施,及时提交了党委会研究决定。六是委党委对负责准备党委会、委务会议题的科室负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11.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28)队伍结构不优。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专业干部,20228月,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集体研究了1名年轻干部到乡镇(园区)挂职。二是立足干部队伍现状,优先考虑年轻干部使用与培养,培养提拔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历练,202212月,提拔了190后年轻干部任内设科室副职。三是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的请示汇报,积极破解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的难题。班子年龄结构由原来平均年龄为57.6岁,现在班子平均年龄为50.4岁,下降了7.2岁,班子结构更优,战斗力更强。

29)企业人才工作推进不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将人才工作纳入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二是立足市属监管企业发展规划、优势和需求,围绕提高市属监管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指导企业深入实施省、市关于人才行动的计划,统筹推进人才培育、引进、服务保障等工作,20227月以来,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及调度人才工作情况,各监管企业分别于20225月、12月向社会发布了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三是将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工作纳入市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范围,重点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及紧缺人才队伍建设,20221216日,按上级的通知要求分类统计各层次的人才情况并上报。20221219日,向上级部门推荐参加湖南省“智汇潇湘”高层次人才引进城市巡回活动。

30)干部人事管理不严。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按规定和程序对个别军转安置干部的职级进行套改。二是对个别人员执行工资情况进行复核并按规定纠正。三是成立档案审核工作专班,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委党委管理的人事档案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分别重新认定了部分人员的出生时间、曾用名,补充完善了部分人员的档案纪实材料。

12.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31)组织机构不健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根据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有关领导的指示要求,已向上级相关部门递交《邵阳市国资委关于增设壹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职数及设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的请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向上级沟通汇报了我委的相关情况,2023113日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协调会议,同时,我委正在积极向上级沟通协调成立机关党委的相关事宜。

32)委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和党支部换届的程序和要求。二是2022826日,进行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为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提供保障。三是每月下发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提示,督促机关党支部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建立定期督查制度,每月收集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表,每季度调阅一次党支部活动记录等台账资料和会议记录,做好党建工作相关资料的归集管理。

33)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不够有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逐级建立五化建设已达标和未达标基层党组织台账,对已达标的基层党组织实行动态管理,针对个别支部阵地建设不达标的实际情况,经党委会研究,明确该支部的党建工作阵地。二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格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2022年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组织检查督导系统内党建工作5次,督促系统内相关党支部重新按程序召开了2021“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地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的高标准落实。三是制定出台《2022年市国资委系统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采取党员发展工作季调度机制,根据监管企业不同群体、行业和岗位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如期完成党员发展任务。

34)改制企业党员移交进展缓慢。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党员移交的责任分工、操作程序及相关事宜。二是督促各改制企业管理人(清算组)及时对接社区,按程序移交。目前,共移交党员318名,各改制企业的党员已全部完成移交。

(四)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

35)对二级机构的监督管理仍然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二级机构监管,建立健全财务制度,2022年第19次党委会议研究,将二级机构财务纳入委机关管理。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警示约谈,对巡察组202247日暗访时,发现二级机构的几名干部未到岗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提出了严肃批评,为便于统一管理,已将二级机构人员纳入委机关合署办公。

36)违规发放津补贴仍有发生。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财务,找出凭证,登记造册,立行立改,对涉及的多人手机流量费及时追回,共1万余元,并按规定退回至指定账户,2022419日经党委研究,对负责此项工作的机关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举一反三,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自查工作,通过深入排查,没有发现类似问题。

37)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仍然存在。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委党委202241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立行立改的措施并利用下达交办函的方式,明确责任人及责任科室,由分管领导牵头及时梳理,对未上电子卖场的情况进行汇总,逐一分析原由,同时对负责电子卖场的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二是由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提出明确要求。2022414日进一步制定完善办公物资的采购审批程序,严格审批制度,明确所有物资采购统一进入电子卖场,不得场外采购,否则,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严格财务会审制度,每月由委机关财务会审小组对每月机关的开支情况进行会审,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四是对二级机构、企改办、改制企业清算组的财务情况进行跟踪,明确报账程序,严格会审制度。五是邀请驻委纪检组不定期对机关、二级机构等单位的财务情况进行抽查,20228月以来,派驻纪检组共2次对我委机关财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突击检查均未发现问题。六是规范出差费用报销程序,煤炭改制企业留守人员只能乘坐公共交通,车费据实按规定报销。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虽然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距离巡察整改及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因此,我委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我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同时,持续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彻底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长期坚持,防止反弹回潮;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清仓见底。

三是持续深化整改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根源上堵住滋生问题的漏洞。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净化国资国企政治生态、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国资国企工作、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95365928;电子邮箱:sysrmzfgzw@163.com

中共邵阳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3220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